• Home
  • >
  • 2022-2023 開放日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簡介會

2022-2023 開放日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簡介會

Date: 05/12/2022

自主學習求上進   獨立思考建自信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十九日為本校一年一度的開放日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簡介會的大日子,眾多來賓、學生、校友聚首一堂,校園內洋溢著一片歡樂的氣氛。

          開放日當天以學校簡介會揭開序幕,過百名家長及小學生出席本校簡介會,認識本校的辦學理念及課程設計特色。

         於簡介會上,梁以豪校長首先為家長介紹本校的學習理念、學生成就與學習機會。

        本校校風淳樸,除了注重學生的學業成就,更以培養學生的品德素養為己任。本校強調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以「仁愛及服務」為校訓,鼓勵學生從多元活動中學習服務和奉獻。

        本校致力推廣「獨立思考」及「自主學習」,培養學生抄錄筆記的習慣及使用電子器材學習的能力,於校園營造良好的學習氣氛。本校近年亦提倡「優雅需要底氣,華麗需要實力」的精神,勉勵學生努力不懈、勇於嘗試。本校不少學生勇於挑戰自己,積極參與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她們不僅於各項領域奪得佳績,更透過課外活動培養興趣和發展潛能。

         其後,曹副校長為家長及學生介紹本校學與教模式。本校的主要教學語言為英語,除中國語文及中國歷史外,所有科目均使用英語教學。此外,為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及營造英語學習環境,使用英語教學的科目的課程皆有暑期銜接課程提供。評估方面,本校全年度共有三次測考,包括測驗、學期考試及學年考試。本校還設有課堂研習和跨學科專題研習,以評估學生的表現及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

         接著,方副校長介紹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程序、新生入學要求及面試形式。中一自行分配學額共四十名,申請日期為2022 年 11月 19 日至 2023 年 1 月 17 日下午四時半。申請者將於2023年2月下旬收到面試通知信,並於3月4日進行面試。

        本校收生準則比例為學業成績60%、面試表現30%及課外活動10%,小五及小六操行必須B級或以上。面試形式分為「學能分析」及「個人面試」兩個環節,以英語及粵語進行。評選準則包括「學習態度」、「儀容」、「自信」、「數碼技能」及「表達及應對能力」。有意申請者可參閱本校網站,以了解更多詳情。

        簡介會結束後,來賓在本校不同的展覽場地參與由各個學科組別和學生組織精心設計的攤位活動,分享本校同學豐碩的學習成果,為是次的開放日畫上圓滿句號。

        感謝各位來賓蒞臨本校的開放日及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簡介會,期朌明年再相見!